前端編輯

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,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。

 世界衛生組織訂定2020年訂為「護理師與助產師年」,目的是為了彰顯護理人員對社會的貢獻。在全世界面對新型冠狀肺炎疫情爆發時,護理師除了在醫療機構第一現場照顧病人之外,也在社區中扮演預防疾病與促進健康的角色。2020年2月24日,高醫大與李長榮化工共同製作異丙醇清潔液,並贈與社區的典禮之後,高醫護理學系將正確防疫洗手、課桌椅的清潔方式等,以專業、簡易、有效的衛教方式,傳遞給社區民眾與小學老師,成為社區防疫中最佳健康守護者。
高醫護理學系組成防疫衛教團隊,團隊包含社區專家、心理健康專家、兒科專家等。其中,兒科護理專家提醒民眾,當跟學童宣導洗手與防疫知識時,宜注意學童年齡不同,發展的認知能力差異,避免使用艱深的字眼,影響孩童對防疫的認識,也可以利用洗手歌、洗手遊戲等設計教學活動。另外,社區護理專家則強調,透過灌輸孩童正確防疫洗手觀念後,也可以讓孩童回家教導爸爸、媽媽、阿公、阿嬤,達到全民與全家之防疫效果。心理健康護理專家則強調,在疫情持續時,民眾身心都需要健康促進,提升免疫力,避免被病毒感染。 
2月24日防疫洗手衛教過程中,護理學系簡單介紹新冠肺炎病毒特性,並強調經常洗手於防疫中的重要性,接著以正確洗手的口訣「內、外、夾、弓、大、立、腕」等,示範正確洗手的順序與時間。高醫護理學系老師們,現場邀請大家一起練習防疫洗手步驟,與會所有人都目不轉睛的認真練習,場面壯觀溫馨。在防疫洗手方法後,護理學系以異丙醇清潔液示範課桌椅清潔與消毒方式,並指導清潔與消毒的間隔時間與注意事項,如,異丙醇噴灑後靜置30秒可自然揮發,比稀釋漂白水更適合清潔頻繁接觸的物體表面,如課桌椅、教具、遊樂設施都適用,與會者都感受到高醫大老師的專業與熱誠,防疫期間不但獲得防疫消毒溶液,還得到正確洗手與健康促進知識。
高醫護理學系以「我高醫! 我護師! 我防疫! 我驕傲! 」的理念,傳遞防疫知識並守護民眾健康,與企業及其他專業系所,在防疫中主動關懷與提供專業服務給鄰近社區,可說是守護南台灣民眾健康的最佳典範。

S 14229540S 14229545

S 14229542S 14229544

Go to top